縫雙眼皮後失敗的常見原因之一為縫線鬆脫、造成摺痕變樣或消失,因此需要二次重修;割雙眼皮則是常因過度沾黏形成的高位眼摺、甚至雙眼皮變成三眼皮的問題,這些都是找我重修雙眼皮的客人的常見狀況,而本篇文章我要提出討論的是雙眼皮縫線鬆脫的案例。

陳承謙醫師談縫雙眼皮鬆脫後的重修關鍵

下圖中的案例在多年前縫過雙眼皮,因為摺痕日漸下垂且變得越來越不明顯,讓她化妝時深感困擾,下定決心進行雙眼皮的重修手術,在評估她的眼皮條件和重修的期待後,我選擇以割雙眼皮的術式做修整,因為再次使用縫式的雙眼皮仍有可能再次鬆脫、摺痕下垂。手術重點要先處理前一次手術產生的沾黏,並且將縫合線移除乾淨後,再重新定位雙眼皮摺痕的高度,並搭配眼頭重修,達到她的理想眼型。

重修雙眼皮加重修開眼頭的實際案例對比圖

縫雙眼皮容易鬆脫的眼皮條件有哪些?

縫雙眼皮的原理,可以想像成我們的眼皮就像一塊布一樣,用裁縫機在這塊布車出一條縫線壓痕,那道摺痕就形成了雙眼皮;但某些人的眼皮條件天生像一塊又厚又重又緊繃的布,要在這塊布上面車出縫線相對就比較困難,且即使創造縫線有了摺痕後也較難長久維持,因為布的抗力過大!究竟是哪些眼皮條件呢?

1. 眼周的皮膚比較厚重,看起來有種泡泡眼的感覺

2. 眉毛下方組織厚重、脂肪較多

3. 有嚴重的蒙古摺 (可參考下方圖片)

縫雙眼皮容易鬆脫的其中一個原因是蒙古摺問題

這些眼皮條件就像是又厚又重又緊繃的布,縫雙眼皮的縫線會在無數次的日常眼皮運動下,漸漸鬆脫、崩落,雙眼皮的摺痕就慢慢的變鬆、變淺了,必須進行雙眼皮重修手術。考慮重修的客人也會問陳醫師「我縫過雙眼皮,能不能再縫一次?」「縫線脫落了那是不是再縫上去就好了?」但其實縫雙眼皮之所以能夠創造摺痕,並非只是靠固定縫線就能達成,而是在縫線固定後、製造眼皮與提眼瞼肌之間的組織沾黏,一旦組織沾黏定型後,當你睜開眼睛時,組織沾黏的部分就是那道漂亮的雙眼皮摺痕。所以陳醫師認為,這就回歸到一個基本的想法去重新評估,如果說這些不利的眼皮條件就是存在,那再次縫雙眼皮有可能很快又會再鬆脫,所以可能就要認真考慮使用割雙眼皮的方式喔!

縫雙眼皮失敗,想重修「大小眼」問題可以只做單側就好嗎?

雙眼皮手術失敗常出現大小眼或兩眼左右不對稱的問題,無論是縫雙眼皮的縫線鬆脫、或是割雙眼皮的處理不當都有可能。遇到這樣的狀況,很多客人會問陳醫師說「我很滿意我的左眼雙眼皮,那可不可以在雙眼皮重修手術時,照著左眼來調整右眼就好?」陳醫師想跟大家分享一個真實的數據,在我經手數百個雙眼皮重修的案例裡,約有7-8成的比例是需要雙側一起進行重修手術的喔!

因為每一個醫師的施術手法是不一樣的,如果希望兩側要看起來是平衡的,那要兩邊都重新去做創造,以相同的手法來追求對稱的結果;且雖然醫師從外觀可以大致推估雙眼皮重修有哪些問題該處理,但實際上有更多潛在的危機像是地雷深藏在深處,唯有割開眼皮進入深層組織才會知道核心問題在哪裡,所以陳醫師仍建議想要改善大小眼情況的朋友們,接受雙側的調整會是比較好的選擇。

 

老實說重修雙眼皮手術是項吃力的工作,因為需要將前次手術後所造成的組織沾黏或疤痕處理得宜、盡可能的分離開來,將組織恢復平滑,才有機會再次創造出新的、好看的摺痕,然而手術造成的沾黏或疤痕增生的情形因人而異,許多人的沾黏問題嚴重未必能處理完全,因此手術限制多也困難度較高。建議尋求專業的醫生進行面對面的溝通諮詢,通常經驗豐富的醫生在術前評估時就能判斷適不適合進行二次重修、重修是否好處理、以及重修後大致上能達成的效果。

部分客人在術後恢復期時就上門來請我幫他做重修手術,但就我個人而言通常是建議在術後至少六個月之後再進行二次手術,主要是希望能夠等疤痕組織修復到較穩定的狀態,因為當組織還處在腫漲狀態是很緊繃、沒什麼彈性的,不好處理;且這時如果進行再次動刀容易有較大量的出血,客人術後恢復會更辛苦。雖然也有術後短時間內進行重修的情形,但主要還是視客人本身條件而定。

 

▶預約諮詢:https://m.me/psdrccc

你也許也會對這些文章感興趣

arrow
arrow

    陳承謙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