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時單靠雙眼皮手術,是無法達到期望的術後效果的,可能必須合併提眼瞼肌、開眼頭等手術來實現理想中的眼睛狀態,如果還不明白為什麼我會這麼說,可以參考我的這篇文章 割雙眼皮還不夠?五個你應該跟雙眼皮一起考慮的手術 裡面有詳細的解說。

 割雙眼皮合併提眼瞼肌、開眼頭,改善大小眼和眼皮下垂問題

今天要談的案例是位香港女孩「珊珊」,一開始是透過網路和我聯繫詢問有關雙眼皮手術的問題、並先向我表達他的困擾和手術期待,確認預約後才特地飛來台灣。在我實際和他見面後,發現他的「提眼瞼肌無力」的問題比線上諮詢時提供的照片還來的嚴重,不僅伴隨著大小眼的問題,且已經養成「挑眉」的壞習慣。這主要是因為眼皮睜開的力量不夠,珊珊會不由自主的抬起眉毛、用眉毛的力量帶起眼皮,這在許多提眼瞼肌無力的客人身上都會看到。(推薦閱讀:【實際案例】提眼瞼肌無力連割雙眼皮也沒救!這項手術才是關鍵

在當下立刻和他商量討論,若想要達成預期中的效果,那我們勢必得要在「割雙眼皮」及「開眼頭」之餘、合併進行「提眼瞼肌手術」,這樣才能一次到位,畢竟他在手術後就要飛回香港了。最後珊珊欣然接受了我的建議接受三項矯正,在術後一週拆線後就趕著回香港了,術後追蹤時收到他回傳的照片及道謝的訊息,才為他放下心中的一塊大石。 

在割雙眼皮合併開眼頭、提眼瞼肌手術前的眼睛狀態

術前

在割雙眼皮合併開眼頭、提眼瞼肌手術的術後眼睛狀態.

術後

 

割雙眼皮、提眼瞼肌、開眼頭  各自的矯正功能為何?

一次接受三項矯正手術雖然聽起來好像負荷很大,但其實提眼瞼肌手術跟割雙眼皮幾乎可以算是一併處理的,因為割雙眼皮會從上眼皮做出一道切口,先將多餘的皮下組織與脂肪切除後(可參考下圖),再將上眼皮固定在眼瞼板與提眼瞼肌的腱膜上,製造適度的組織沾黏形成雙眼皮。

割雙眼皮取下的脂肪、眼皮與皮下組織 

而提眼瞼肌手術也是從上眼皮前面的皮膚做切口,切開的位置與路徑其實和割雙眼皮是相同的,所以兩項手術可透過同個切口做處理。在通過肌肉以及脂肪後,找尋到提眼肌腱膜的位置,依據需求來做眼瞼肌腱膜前置縮短與眼瞼板的固定縫合。在處理提眼瞼肌後,眼睛睜開的程度大有改善,黑眼珠露出的範圍越多、眼睛也越明亮有神。(推薦閱讀:單眼皮變雙眼皮,眼睛能變多大?「黑眼珠露出程度」才是重點

至於開眼頭的功能則可矯正眼形,不僅可放大眼睛還可延伸雙眼皮摺痕,尤其對於那些有「蒙古摺」問題、兩眼眼距太寬的客人來說,開眼頭的確是一項很適合的選擇。(可參考下圖)

開眼頭手術主要針對眼頭的蒙古摺問題,放大雙眼皮

如果珊珊決定只想要割雙眼皮、不做提眼瞼肌手術的話,效果會差很多嗎?

效果確實會有差、而且容易讓術後的滿意度不高,因為術後的眼睛通常是一雙「無神的雙眼皮」,看起來就像加菲貓一樣,客人當然不會滿意。但我認為,醫師應負起責任、直言建議客人考慮提眼瞼肌手術,因為客人除非眼皮下垂的非常嚴重、否則未必會察覺到自己有提眼瞼肌無力的現象,眼皮下垂不只是外觀上的問題,更算是上眼皮的一種疾病,專業的整形外科醫師應給予客人最理想的處理。

 

 

▶預約諮詢:https://m.me/psdrccc

你也許也會對這些文章感興趣

arrow
arrow

    陳承謙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